冬至團圓日 港民團促中共釋良心犯回家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今天(21日)是冬至,在中國傳統,是全家人共聚天倫的日子,但在中國有許多維權人士,仍被當局囚禁、軟禁或者「被失蹤」。香港民間團體和政黨發起行動,到中聯辦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良心犯,讓他們回家和家人團聚過節。

香港人稱「冬至大如年」,一批公民黨成員趁冬至當天到中聯辦抗議中共專權無理,要求釋放所有被囚的政治良心犯,並立即停止對他們及其家人進行軟禁、監視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為,還中國人民自由、民主等基本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今日冬至的日子,我們公民黨再一次呼籲,立刻釋放這些民運人士,這些民運人士被無理拘禁一日,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沒有基本的人權,我們公民黨絕對不會放過中共政府,也會一而再再而三來中聯辦,要求釋放這些民運人士。」

公民黨引述資料顯示,目前在中國大陸被判刑關押的政治犯,多達348人。同時至少有319名維權律師及其家屬被限制出境、軟禁、監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