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變年輕了!雞年桌曆玩創意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典藏中國歷代文物的故宮博物院越來越年輕了。故宮推出的2017花樣桌曆,搭配APP,除了具有電子行事曆功能,還有圖框及展覽訊息,加上這個月開始正式開放民眾在館內拍照,在在讓人感受到故宮運用科技推廣傳統文化的用心。

每年歲末,故宮都會推出年曆與桌曆,但2017年的「花樣故宮」桌曆非常不一樣,不但有代言人天機哥,還有互動式的APP可以下載,查詢故宮展覽與認識文物,非常親民。

桌曆設計公司總經理 林芳吟:「讓故宮的文物國寶的角色,它可以開始走入生活,然後跟大家在一起,變成是一個全民的故宮。」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善用現代的資訊科技,或者說網際網路,然後加強推廣,讓他們(年輕人)開始接觸,產生興趣然後有行動,來到故宮參觀我們很精緻的文物。」

運用科技推廣傳統文化,從12月2日起,故宮正式開放館內有條件拍照,民眾不但能把國寶照片拍回家,還能上網分享,欣賞文物之美。

外國遊客:「(開放拍照)感覺非常的好,因為我們來一趟(故宮)也挺不容易的,然後看到這些奇珍異寶,也覺得能留下一個紀念,對我們來講也是非常難得的,如果看完了就走只能在腦子裡想啊想。」

外國遊客:「大多數的(博物館),包括北京故宮,很多的文物都不讓拍照,但是我覺得台北故宮能開放拍照,我覺得這個對參觀者,對文物愛好者,包括對參觀的所有的人,都能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台北故宮還推出互動式的展覽,除了可以自拍上傳到古畫裡,還能用平板彩繪清代百駿圖的白馬,透過投射到大螢幕,讓參觀的民眾,看見不同國家的創意,與歷史文物更加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實習記者)張晁帷、張金洲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