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美國 華人移民憧憬未來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在這個節日季成為美國公民,對移民而言,如同「錦上添花」,讓他們對新的生活充滿希望。12月21日,來自74個國家的400多名移民在維吉尼亞州宣誓入籍,華人新公民分享了內心的喜悅和對未來的憧憬。

週三上午,暖陽驅散了冬日的寒意。來自阿富汗、玻利維亞、越南、中國、法國、德國等74個國家的433名移民,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宣誓入籍,成為美國新公民。

美國勞工部華裔副部長盧沛寧在入籍儀式上,分享了他的父母當年移民美國的艱辛,鼓勵新公民用積極心態迎對未來。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Lu):「他們(我的父母)抵達時,身上沒有多少錢,英語也不好。但是,他們擁有更珍貴的東西– 他們心懷希望,相信自己只要足夠勤奮,照樣能在這個國家獲得機會。」

幾位來自台灣和中國的華人移民也在當天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華裔新公民黃小姐(Yanny Huang): 「美國就是我的第二個家,因為我就在這邊長大,會對我以後的工作有很多幫助吧。如果是美國公民的話,申請東西就變得更容易。」

華裔新公民彭女士:「挺開心的,挺激動的。這個(公民身份)跟綠卡比起來,主要是你在這個國家就真正地擁有了選舉權嘛。這個還是非常重要的,你就成了這個國家的真正的一份子。」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