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陰霾打壓言論 學者「海底」被拘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四川成都今年嚴重陰霾天氣,引發市民抗爭,而當局則加緊打壓言論,經常以「海底」為筆名撰寫文章,抨擊時政的獨立學者王飛,13號被警方秘密逮捕,14號被抄家,20號家屬被告知,「海底」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被刑事拘留。

13號晚23時,「海底」在成都火車北站被帶走。14號,黃龍溪派出所搜查了他家,抄走電腦主機、U盤和手稿。家屬至今沒收到搜查令與拘留通知書。20號派出所告知家屬,「海底」涉嫌犯罪,現被關押在成都市雙流區看守所。

「海底」妻子馮女士:「給他定的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甚麼原因都沒有,就說他交的朋友太多了。朋友多也是罪嗎?文人墨客互相交流這也是正常的嘛。他文風言語是比較犀利,可能寫了一些抨擊社會,揭露黑暗一面的這些文章吧。」

「海底」的妻子馮女士和成都維權人士付禮俊都表示,「海底」寫的文章都可以在網上查到,近期並沒有寫批評霧霾的文章,也沒有參加反彭州石化的活動,他們到派出所了解情況時,有警官透露還會再抓人。

成都維權人士付禮俊:「他們現在已經到了一個非常恐惧的一個地步,它覺得對自己構成威脅了,可能就去抓。其中有一個警官放出一個訊號,他說還有同案犯沒有入網。現在到處都在抓吧,估計可能是一個大的新的抓捕的一波吧,因為深圳那邊不是抓了很多嗎?」

據了解,「海底」是湖南人,生於1962年,定居成都雙流黃龍溪古鎮已逾十年。他長期寫文章抨擊時政,認為要走民主之路,建立文明的體制。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