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0餘學生陰霾天操場上考試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12月中旬開始,中國出現大範圍持續重度空氣污染,多地PM2.5指數頻頻「爆表」。不過,河南一所中學400多名學生被曝,陰霾天在操場上考試,相關照片在網上受到關注。

自12月16號以來,河南安陽地區空氣嚴重污染,19號上午,安陽林州市教體局下發了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停課通知。但是,當天上午,有記者接到家長投訴電話說,林州市臨淇鎮第一中學不僅沒有給孩子放假,還組織了幾百名學生在操場上進行考試。

照片顯示,灰濛濛的天裡,在一個露天的足球場上,很多學生是半蹲半趴在凳子上做試卷,而第二排後面的學生,在陰霾中身影已經變得很模糊。對此該校校長則表示:當時霧霾不嚴重。目前,涉事校長已被停職。

該事件在網路上引發關注。湖南長沙網友說,連教育界的人都視學生為草,可想這個社會已經缺德到了何種程度!

湖南衡陽劉先生:「它們那個黨員、它那政府缺德是這樣的,我們這個地方本來人權很低的、沒有什麼人的尊嚴的、生命如草芥。」

湖南衡陽姬原:「因為校長是共產黨的、是黨派的,黨是不管老百姓、不管學生的生死的。」

中國大陸的陰霾在12月20日前後達到高峰,全國40個城市發佈相應級別重污染天氣預警。

日前,一段題為「4000流明燈光下微距鏡頭拍攝的北京陰霾」的視頻在網路上瘋傳。視頻中濃密的不明顆粒物翻捲、流動的場景令人震撼。有關陰霾裡的硫酸銨成分可能致人死命的恐慌也開始在網路上蔓延。

香港中大職業及環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黃子惠教授:「應該來講硫酸鹽是PM2.5的一部分、(還有)硝酸鹽,都是從二氧化硫跟二氧化氮跟其他的化學物質結合產生的。對長期病患者、呼吸病、心血管病風險增加了很多。」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北京幾十萬人逃離陰霾,中國最大在線旅行社攜程表示:預計12月一個月,將有15萬名避霾難民為出逃至海南三亞、印尼巴厘島或泰國普吉島,韓國濟州島等渡假區。

新唐人記者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