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特首會是誰?陳方安生:誠信最重要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日前與傳媒茶聚,談到數位有意參選特首的高官。她強調下一任特首誠信最重要,認為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民望最高,能為港人發聲,不過仍要看其政綱才決定是否支持。

目前退休法官胡國興及葉劉淑儀皆已表態參選香港特首選舉並發表政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已辭職等待中央批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表示有意參選但未辭職。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下屆特首最重要是個人誠信,能夠團結港人。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覺得特首具備的條件最主要是誠信,個人要正直,能夠以高透明度管治香港,但同樣重要的就是堅守一國兩制,經過這幾年,社會那麼撕裂和矛盾,我覺得下一任的行政長官應該具備真正的能力帶領和團結香港,製造真正的和諧,堅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能夠為香港人發聲。」

在數名特首參選人中,陳方安生屬意曾俊華,但仍要看其政綱才決定是否支持。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起碼我覺得過往曾俊華的言行,讓香港市民覺得他站在香港人那一邊,是認同我們的價值觀,甚至在有必要時挺身而出,去捍衛這些價值觀。」

談到今次選委會選舉,陳方安生認為最重要是泛民選委團結,善用關鍵的325票,投給最佳人選。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特別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例如對23條的立場,怎樣重啓政改,會不會以8.31框架為基礎?還有香港人最關注的,怎樣堅守一國兩制,捍衛港人治港和人權自由。」

她透露香港2020正草擬一份問題給選委向特首候選人提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