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學生手背被打腫 教師:少做1題打50竹棍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近日,大陸網曝湖南一小學教師體罰學生,老師稱:“少做一題打50下”,一學生因此被打得雙手脹起,數日腫難消去。

據受罰學生家長的網帖稱,12月12日,在湖南永州市道縣壽雁鎮唐家中心小學就讀五年級的兒子,因有9道題未做完,被用竹棍打手背450下。

從家長在教室門口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當被問到該次體罰事件時,多名學生稱「上個禮拜一(即12月12日),許多同學被打了」。當家長詢問「一個題目被打50下,是一門課程還是幾門」時,多名學生回答「只有一門課程,語文老師讓打的」。

其中一名被打學生的家長熊先生向媒體表示,他的孩子今年12歲,在唐家中心小學讀五年級,已經連續兩個星期一(12月5日、12月12日)被打。

熊先生在受訪時回憶道,上週末,孩子從學校回家,孩子的奶奶突然發現孩子的手部腫了起來,「問他這怎麼回事,他不敢說,還是同年級的弟弟告訴我們他因為沒完成作業被體罰」。

熊先生的追問下,孩子還原了被打過程。原來12月12日,因9道作業未完成,語文老師讓檢查作業的小組長用竹棍打孩子的手背,一題50棍,9題共450棍﹔被打後,在住校的一星期裡,老師沒對孩子的手做任何處理。熊先生提供的照片顯示,被打後第八天,孩子的手背依然有一些腫脹。

熊先生說,孩子告訴他,打手背所使用的竹棍有指頭粗細。至12月21日下午,熊先生回覆記者詢問時稱,孩子的手仍未消腫,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對此,唐家中心小學校長張信陽在12月21日回應媒體時稱,12月12日的事件中,確實有3、4名學生被打得較為嚴重﹔但對「一道題沒完成打50下,有學生被打450下」,張信陽表示,具體不清楚,但肯定沒有這麼多。

張信陽介紹,涉事教師在該校任教兩年,年紀較輕,現是一名孕婦,還有十幾天就生產了。「她可能是想把學生管好,對學生要求比較嚴格,但是方式方法沒有注意」。張校長說,目前涉事老師已到學生家裏道歉。

教師對學生暴力事件相向屢屢發生

多年來,大陸學校教師對學生暴力相向的事件屢見報端。各地中學生、小學生甚至幼兒園的稚童都不能倖免。

2006年7月16日,廣東作家廖祖笙,其在佛山南海區黃歧中學就讀的兒子,被班主任電話傳喚到校園後,在學校裡被殺死。廖其後在個人博客發佈兒子的屍檢報告及照片,被中共指為泄露國家機密而受到打壓。

2008年3月27日,陝西乾縣新陽鄉周章村關廟小學11個四年級學生因未完成語文作業,臉上輪流挨了老師的巴掌。其中一個學生被扇47巴掌。

2012年10月15日,太原市藍天蒙特梭利幼兒園,一5歲女童因不會算10加1,被幼兒園老師打臉70下。

輿論認為,教師之所以體罰學生,不排除有的教師存在恨鐵不成鋼的責任心,但在當今的社會環境之下,對學生的教育最好還是要循循善誘,而不應該一味的對學生施暴。從另一方面來說,這種現象的頻繁出現,實際上與整個社會的暴戾氛圍是息息相關的,亦是中共治下社會亂象的冰山一角。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