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開道 陸電視臺瘋狂抄襲韓國節目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日前,韓國廣電行業稱,大陸有7檔抄襲韓國的綜藝節目將在明年上半年開播。此次調查對像以大陸主要電視台為主,預計抄襲事例遠不止如此。大陸電視台以「限韓令」為由抄襲韓方節目,版權侵害問題再次浮出水面。

據韓聯社報導,湖南衛視製作的《神奇的孩子》抄襲韓國SBS電視台的《英才發掘團》、《嚮往的生活》抄襲tvN電視台的《三時三餐》、《我想和你唱》抄襲《夢幻對唱》都將在周末黃金檔播出。

江蘇衛視將在週六播出的《更好的聲音》和《一唱到底》則抄襲韓KBS第二頻道的《歌曲之爭-勝負》和SBS電視台的《神的聲音》。

東方衛視將播出與SBS《叢林法則》類似的《花樣好友記》和與《神的聲音》類似的《天籟之戰》。

據了解,大陸電視台共有2000多個,預計抄襲的韓國節目比韓媒掌握的調查數據還要多。

在此之前,韓國電視台曾向大陸電視台出售《Running Man》《無限挑戰》《爸爸去哪兒》《我是歌手》等韓國人氣節目的節目模式,並獲得巨大收益,參演這些節目的韓國藝人也一躍成為韓流明星。

但那之後,大陸抄襲韓國綜藝的現象愈演愈烈。曾爆出東方衛視的綜藝節目《四大名助》被指抄襲韓國KBS綜藝節目《大國民脫口秀你好》,但東方衛視方面予以否認。

今年7月,美國和韓國宣布,將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以應對平壤的核武器計劃。中共認為威脅到自身安全,因此強烈反對。

8月初,大陸即傳出「限韓令」,停止韓國藝人在大陸活動,停止播放韓劇等。雖然沒有官方文件,但韓國《首爾經濟日報》報導稱,中共對限制韓國藝人和節目的舉措全面開啟。中共電視台以政府發布限韓令為由抄襲韓方節目,版權侵害問題愈演愈烈。

據悉,“限韓令”對韓國演藝界造成強烈衝擊,與演藝相關企業的股價更是下跌了兩成多。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