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遇害大使葬禮 俄土政要致哀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俄羅斯周四為在安卡拉遇刺的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舉行了隆重葬禮。土耳其當局確認兇手是22歲的警察阿爾丁塔斯,他曾在安卡拉的防暴警察單位工作。

俄羅斯外交官和卡爾洛夫(Andrei Karlov)的家屬齊聚在外交部大樓,向在安卡拉遇刺的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告別。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天,我們向同事和朋友,安德烈·卡爾洛夫最後一次道別,他在值班時,成為卑鄙的恐怖行為的受害者。」

俄國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周一在安卡拉一個攝影展開幕式中,遭槍擊身亡。這起事件受到國際矚目。俄羅斯表示,事件不會影響俄羅斯與土耳其的關係,兩國關係還因此更加緊密。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與總統普京也先後到場向卡爾洛夫致意。普京短暫坐在卡爾洛夫的遺孀身旁,表達慰問。

在外交部的告別式結束後,卡爾洛夫的遺體運往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舉行葬禮。當天,在安卡拉俄羅斯大使館外,也為卡爾洛夫舉行了告別儀式。

土耳其當局確定刺客是22歲的警察阿爾丁塔斯,他曾在安卡拉的防暴警察單位工作。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責逃亡美國的傳教士古倫是謀殺案背後的主使者,但古倫對此否認。

克里姆林宮表示,現在下定論還太早。俄羅斯的調查小組正在土耳其協助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