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政府擬增5%進口商品關稅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稱,川普的過渡小組正在考慮早日採取行政手段,提高外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根據CNN的報導,川普的過渡小組正在內部討論將進口關稅提高5個百分點。早在大選期間,川普就曾明確表示,一旦當選總統,將會重新擬定或中止與墨西哥及加拿大簽訂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向中國和其它貿易伙伴採取更爲強硬的貿易措施,如提高進口關稅。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會重啓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如果不能達成好的協定,我們就中止它,再建立新的協定。我們還會有貿易往來,但是會中止這份協定。」

不過也有經濟學家表示,增加5%的關稅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55 Capital首席市場戰略專家Max Wolff:「建立一個有力的貿易政策來支持國家利益繁榮經濟,是個好主意,但提高關稅是個雙刃劍……通常導致的結果是雙方利益都受損,因爲我們的目的是多得到少失去。」

川普的過渡團隊並沒有對這一報道發表評論,但表示現在就推測候任總統的貿易計劃細節,還爲時過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