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關鍵7小時 韓醫護官否認替朴槿惠注射胎盤素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遭國會表決通過後,昨日憲法法院首次開庭審理,法官要求辯方,具體交代世越號沉船當日關鍵7小時的確切行蹤。媒體今天報導,青瓦台醫護官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否認在沉船當日替朴槿惠注射胎盤素,但承認其他天,有替朴槿惠及青瓦台職員注射。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青瓦台醫護官趙與玉昨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否認在沉船當日替朴槿惠總統臉、脖子打針,不過她承認曾為朴槿惠及其他青瓦台職員注射胎盤素,她說:「只要有處方,便由我親自注射」,並透露注射頻率不定,有時一周達2次,有時一個月注射1、2次。

但趙與玉的說法被質疑前後不一,因她在聽證會時表示,世越號沉船當日她身在青瓦台「醫務室」,但過去曾說沉船當日她在醫務樓上班。因此成為國會議員質疑的焦點,當議員追問改口的原因時,趙與玉僅稱「我記錯了」。



「世越號」在2014年4月16日發生沉船意外,導致近300人喪生,其中大部份是學生,而朴槿惠在事後約7小時後才出現在政府災難應變會議上,令許多韓國人民對她的領導能力有所懷疑,外界更對她消失原因有諸多揣測。

憲法法院昨日也提及這起事件,9名法官之一李鎮盛(Lee Jinsung)說:「我們要求被告回報,在成為爭議的這7小時內,她人在青瓦台內何處,以及確切忙於什麼工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