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客機遭劫 降落馬耳他 乘客獲釋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當地時間週五上午,利比亞一架國內班機被兩名歹徒劫持,並迫降到地中海島國馬耳他,機上有11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目前,機上乘客包括所有機組人員已經全部安全獲釋。來關註一下。

被劫持的這架利比亞國內班機被迫在馬耳他首都瓦萊塔降落,大批保安部隊已趕至機場,在距離飛機幾百公尺外待命。

利比亞當局證實,兩名歹徒將這架A320客機,劫持到馬耳他。

據馬耳他媒體報導,劫機犯威脅要引爆手榴彈,其中一名劫機者告訴機組人員,他支持「卡扎菲」,如果照他的要求做,他會讓所有111名乘客離開,但不包含7名機組人員。

目前還不清楚劫機犯的要求是什麼,也不知道是恐怖行為,還是出於利比亞政治仇恨。

機上乘客中有82名男性,28女性及1名嬰兒,全都是利比亞人。

目前,馬耳他機場已恢復運作,但所有班機都延誤。

馬耳他總理穆斯卡特在美東時間上午8點推文表示,機上65名乘客,包括婦女與小孩已先獲釋。

穆斯卡特正在與國家安全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另一方面,談判小組在機場待命,等候穆斯卡特的進一步指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