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新建老年公寓 華人住戶比例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位於馬里蘭州德國城(Germantown)的丘吉爾老年公寓(Churchill Senior Living)二期建築於今年夏天建成,在12月20日舉行了剪彩儀式。

二期公寓是一棟六层大楼,總計有134套住房。其中只有13套以市场价出租,其餘121套为经济适用房,以较低价格租給低收入的62歲以上老年人。

蒙郡住房及社區事務部主任Clarence Snuggs介紹,政府与开发商的积极合作,使得这一项目得以实现。

蒙郡住房及社區事務部主任Clarence Snuggs:「二期工程投資約為3500萬美元,政府提供了10%的資金。」

二期建築內有一臥房和兩臥兩衛房等不同戶型,月租價格從1100美元起。楼内配有电梯、图书室、影音室和健身房等,還為居民提供免費班車,方便居民前往超市和醫院等。

公寓經理Matthew Parreco:「一臥的公寓已經全部出租了,下週最後一套的住戶會搬進來。我們還有一些兩臥室的公寓可以出租。」

在此居住的華人范先生告訴記者,大樓里已經住了十多戶中國人,他對此處的居住條件和配套服務十分滿意。

華人居民范先生:「我喜歡鍛鍊,到外面走路啊,周圍空氣特別好。另外一個,假如在房間裡邊,把窗子打開,外面的景緻也特別美。」

范先生說,參觀了多家老年公寓後,他和老伴都認定這裡是「蒙郡最好的老年公寓」,現在有許多中國朋友也在向他們打聽這家公寓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