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中入籍 新公民感受中華飲食文化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美國是移民組成的國家,週五在紐約布魯克林的飲食博物館舉行的一場公民入籍儀式,而博物館正在舉行的一場展覽,也彰顯了中餐飲食文化對美國的貢獻。

19位來自中國、韓國、泰國、烏克蘭等14個國家的小朋友,聚集在食物飲料博物館,宣讀誓詞後歸化入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其中有四名來自中國的少年,鄭毅是其中一位。

美籍華裔小公民鄭毅:「我們享有基本權利,比如:投票、擔任陪審員,我很開心的。」

十幾年前,鄭毅隨著家人從福建來美國,多年辛苦打拼,也深愛這片國土。

鄭毅的父親:「比較自由吧,做什麼事情都比較公平,其實我挺喜歡在美國生活的。」

華裔法官陳卓光(Denny Chin)是來自香港的第三代移民,他在儀式上分享,自己從一名非法移民的後代,到餐館打工,再到今天成為聯邦法官,他希望移民們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美國聯邦法官陳卓光:「在華人社區是常聽到的故事,很多華人朋友的父母、祖輩有著和我相似的經歷。」

這是博物館第一次舉行公民入籍儀式,主辦方送給每位小公民一盒幸運籤餅(fortune cookie),還帶他們遊覽了這個充滿食物香氣的博物館。

博物館正在進行主題「炒」(Chow)的展覽,通過飲食文化,來肯定華裔移民在美國做出的貢獻。

這一面由中餐館外賣盒組成的簾子可是大有文章,一個盒子代表了7家中餐館,全美總共有超過5萬家中餐館,是麥當勞的三倍。

民眾可以從色、香、味等方面,了解在美國的中華飲食文化,展館一直到2017年的夏天結束。

食物飲料博物館長Peter Kim:「大家可以追溯到1910年的餐單,有幸運籤餅機器,可以品嚐新鮮出爐的餅乾,還有大鐵鑊,展示猛火爆炒的技巧,炒完大家吃吃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舒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