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力求和平?川普宣稱擴大核武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聖誕節前發布震撼推文,宣稱要讓美國擴大其核武器庫,此番言論引發輿論關注。有媒體分析,如果川普上任後真的執行這樣的政策,將是美國50多年來一直秉持的「減核政策」的重大轉變。

川普在12月22號的推文中說:在當今時代,美國務必加強和擴展核武能力,直到世界開始理智思考核武問題。

這是川普在12月21號,會見了多位美國空軍和海軍的高級將領後,發出的消息。

特別引起輿論注意的是,就在川普推文發出前幾個小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的一場國防會議上,也提出類似主張。

普京說:「提高戰略核武器的作戰能力,特別要保證,導彈系統能穿透現存的和未來的導彈防禦系統。」

《華盛頓郵報》報導,普京所指的具備導彈防禦力的國家,應該是美國領銜的北約國家。

目前,美國和俄羅斯擁有的核彈頭分別是7,100和7,300顆,數量大致相當。輿論擔心,川普和普京的核武主張,會讓延續40多年的冷戰重演。

而《今日美國》報導稱,中國、印度、巴基斯坦等較小的核武力量,可能視此為一種訊號,進而繼續發展自己的核武器。

川普曾在選戰時表示,支持日韓等國發展核武,雖然他在上個月否認了這一說法,不過,川普也說過,自己的對外政策是「不可預料」的。

就在輿論擔憂這會引發新的軍備競賽時,週五,川普在接受美國MSNBC採訪時表示:「就讓它成為軍備競賽好了。」川普內閣的候任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也在週五表達了強硬立場。

候任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當美國安全和主權受威脅時,川普將做任何需要做的。」

曾有觀察人士分析,川普將奉行「以實力求和平」的策略。不過《美國之音》報導,川普若真的擴大核武器庫,將是50多年來美國國策的重大轉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