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看電影 2016美電影學院來推薦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本週的聖誕假期,您將如何度過呢? 可以參考近期美國電影學院公布的,2016年最佳十大電影中的四部作品。

音樂愛情片《愛樂之城》(La La Land)被美國電影學院列為十大電影,也獲得今年金球獎七項提名。落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因緣際會來到洛杉磯,結識了充滿夢想的小演員蜜亞,兩人相知相惜並墜入愛河。但當兩人逐漸邁向成功,愛情卻面臨巨大考驗。觀眾能見到豐富的歌舞表演,也能看到愛情、夢想、機會與選擇等充滿了未知的人生。

科幻片《降臨》(Arrival ),艾米·亞當斯飾演優秀的語言學家班克思,帶領菁英團隊,與時間賽跑,試圖向降臨地球的外星人尋求解答,避免世界大戰來臨,電影在攝影、剪輯、音樂、音效都非常出色,外星飛船的設計極簡而富有視覺衝擊力,被影評讚賞為值得一看的年度科幻片。

動畫片《瘋狂動物城》(Zootopia ),在一個只有哺乳類動物存在的城市,獵食者與草食動物們相安無事的生活,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兔子警官茱蒂,在追捕狡詐狐狸的過程中,發現一椿陰謀悄然成形,兔子警官茱蒂必須跟狐狸聯手,解決城市最大的危機,電影以不同的動物突顯人類本身各異的特質,有趣也發人深省。

《血戰鋼鋸嶺》,故事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軍醫戴斯蒙多斯的真實經歷,他因信仰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不斷遭同袍恥笑,但之後他靠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感動了所有的人。導演梅爾·吉布森與男星安德魯·加菲爾德表現出色,兩人分別獲得最金球獎最佳導演與男主角提名,而由二戰專家指導細節,真實打造歷史上戰爭場景,也大受好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