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寄聖誕卡給川普 盼美俄恢復合作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3號公開俄羅斯總統普京寄給他的信。普京在信中寫到,希望重建美俄雙邊關係。川普稱讚,普京的來信相當友善。

23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公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12月15號寄給他的信。

CNN:「上午一封信件,公開了俄羅斯普京寄給川普的信,內容寫到,『我希望您就任美國總統之後,我們能透過建設及務實的態度,採取實際的行動,重建雙邊合作關係的架構。』」

川普稱讚普京的來信相當友善,並表示普京的想法相當正確,希望雙方都能付諸實行,我們不用走上另一條道路。

23號,普京在莫斯科的年度記者會上也表示,「俄美關係肯定將不會更差,因為已經沒有更差的餘地了」,並表示「將一起來思考,如何才能改善雙邊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希望可以與總統當選人和民主黨領導人,有像是商業方面的合作關係,那對俄羅斯和美國來說都是最有利的。」

普京還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的確在增強核武能力,但俄羅斯不想進行軍事競賽。但川普23號發文表示,美國應該大大增加核武,甚至還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就讓它變成軍事競賽好了。」到底美俄關係未來走向如何,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