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王岐山笑談生死 三次向官場放風打大老虎

六中全會10月底召開後,王岐山自11月11日至25日隱身兩週。11月25日晚,官媒披露,王岐山隱身期間在北京、山西、浙江調研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報導所附的照片圖說顯示,王岐山11月17日、21日分別在山西、浙江現身,25日在北京市委召開座談會。但報導未提王岐山到三省市調研的具體時間點和逗留時間跨度。

港媒雜誌12月號最新披露,王岐山11月調研山西期間,車隊先頭隊伍駛出太原市郊進入晉中市高速公路卡口200米處,遭迎面駛來的貨櫃車相撞,造成車隊先頭隊伍的越野車全毀焚燒。據悉,貨櫃車是蓄意拋錨停在卡口準備作案。

據稱,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遭到27次暗殺。其中武裝、器械、車輛等暗殺17次,郵件、包裹落毒化學品等謀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下榻招待所的飲用水、稀飯被落毒各1次。

報導另外披露,王岐山到地方視察還有一個習慣,每次都推掉乘坐由紅旗牌轎車改裝的防彈、防撞壓、防燃燒專車。王岐山在北京調研會上笑言,「我命可大,有千歲,眼、鼻、耳有特異功能死不了。我有個靈感,祖先暫時不想和我會面。」

中共十八大後,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成為習近平當局「打虎」的「清道夫」,也成為政敵的眼中釘。他與習近平險遭江派暗殺的消息也不斷傳出。

六中全會上,習近平確立「核心」地位。會議之後,王岐山立即推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外界解讀,國家監察委主任一職是為王岐山十九大留任而量身定做。敏感時刻,傳出王岐山在山西險遭第27次暗殺。

王岐山在北京調研會上笑談生死,佐證了其在山西險遭暗殺的消息。王岐山向北京官場稱「自己命大」、「有特異功能死不了」,不僅向江派政敵的暗殺行徑表示蔑視,也向外界表明,江派暗殺企圖不會得逞,他將繼續留任,完成清洗江派「大老虎」的重任。

中南海放風王岐山險遭暗殺及笑談生死的消息,將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生死搏殺公開化,顯示習江斗已到了最後的生死對決階段。

事實上,六中全會後,習陣營全方位升級針對上海幫、國安系統、江派香港窩點、文宣系統及金融領域的清洗行動。與之相呼應,王岐山已經至少四次向中共官場釋放清算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常委級別「大老虎」的信號。

其一、王岐山在政協常委上放話「清除了黨內『陰謀家』、『野心家』」。

六中全會結束後第四天,10月31日,王岐山罕見參加政治局常委俞振聲主持的政協常委會,併發表講話。一個月後,11月30日,中共黨媒《求是》雜誌刊登了王岐山的講話全文。

王岐山在六千字發言中直言,「有人為實現政治野心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搞分裂黨的圖謀活動,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十八屆中共中央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清除了黨內『陰謀家』、『野心家』。」

王岐山這句話不僅僅在於首度定性已落馬的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是「陰謀家」與「野心家」,更暗示江澤民、曾慶紅等最大的「陰謀家」與「野心家」已被控制住,再也掀不起政治風浪。

其二、王岐山炮轟江澤民老家江蘇官場,釋鎮「江」信號。

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在江蘇省鎮江市調研,並主持召開部分省(區)紀委書記座談會。

港媒雜誌最新披露,王岐山在會議上批評江蘇省在人事組織建設上是個重災區,他表示,絕不能讓表面事來掩蓋省委班子的嚴重問題,嚴防「帶病晉升」、「帶病進領導班子」、「帶病擔當黨政、紀委、政法委一二把手」的情況發生。

江蘇省是江派窩點,江澤民、周永康均是江蘇人。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江蘇幫」官員頻頻落馬,

而「鎮江」更是江澤民最忌諱的字眼。儘管鎮江市就在江的老家揚州對面,可江從來也不敢去那裏。王岐山選擇在鎮江市召開座談會,直接釋放鎮「江」信號。

其三,王岐山放話撤職現任常委。

港媒雜誌最新還披露,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就開展國家監察改革試點工作調研期間,與三地的黨政、紀委官員以及社會民主黨派人士討論時說,對那些搞派別拉幫結私活動的,一經核實就從領導崗位上撤下來,該開除出黨就必須開除出黨,該開除公職就必須開除公職,如涉及違法犯罪就應當送交司法部門偵辦。

王岐山強調,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和普通黨員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視同仁」、「一律平等」,如果要論要求和準則,那麼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理應更高,更應該自律。

現任常委中,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是江澤民集團直接對抗習近平的三個前臺人物。自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後至今,習陣營要對江派現任常委動手的信號越來越強烈。

王岐山向中共官場公開釋放「打虎」現任常委信號,不僅震懾、警告江派三常委不要阻撓抓捕江、曾的行動,也暗示江派三常委很可能與江、曾等江派「大老虎」被一鍋端。

近期,習近平否決曾慶紅馬仔梁振英競選連任香港特首,並審議《關於加強國家安全工作的意見》,著手重建國安系統。曾慶紅操控的香港與國安兩大勢力地盤已經失守。

另外,習陣營元老宋平、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密集「露面」,展示與習的政治聯盟;江澤民、曾慶紅再度缺席去世高官韋純束的集體悼念名單。習陣營加速圍剿上海幫之際,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罕見未能按慣例參加上海官場召開的經濟工作相關主題會議。

諸多跡象顯示,王岐山兩個月來三度向官場釋放打「大老虎」信號的同時,習陣營圍剿江、曾的行動已緊鑼密鼓地展開。習江生死對決公開攤牌時間點日益逼近。

(大紀元2016年12月23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