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存保遇駭 疑黑客是中共軍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自2010年來多次遭到黑客攻擊,儘管當局並沒公開透露,但報導引述資深官員,認為黑客的幕後操縱者是中共軍方。

《自由時報》12月25日報導,引述路透23日的獨家採訪,介紹美國監管商業銀行運作的三大聯邦機構之一的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在2010年、2011年和2013年先後三次遭到黑客攻擊,其中前主席貝爾(Sheila Bair)使用的電腦及其它數十台工作站電腦及服務器,都被黑客入侵。

報導引述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Science, Space and Technology)在今年7月的調查報告,指出這些黑客攻擊的目的,是為了竊取經濟情報。FDIC的主要職能包括為商業銀行提供保險,同時監管商業銀行處理破產等機密計劃。除此之外,FDIC有權力取得美國個人存款帳戶的進出帳記錄等。

報導引述內幕消息源,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對這一黑客入侵案展開調查,但拒絕就此案發表任何意見,或透露任何消息。但報導介紹,FDIC的資深官員相信,這些黑客來自中共軍方。

早在今年7月,CBS新聞曾報導,來自中國的黑客入侵了FDIC的電腦和服務器,包括董事長、公司高層及總顧問所持有極機敏的電腦設備都被入侵,並被植入惡意程序。

CNN當時的報導認為,全美4500間銀行與FDIC之間保持有機密通訊,FDIC的電腦系統遭到黑客入侵,讓全美4500家商業銀行面臨風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