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利益衝突 川普宣布關閉同名基金會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聖誕節前夕發聲明說,他將努力在未來四年內盡最大可能服務於美國人民,決定將關閉其下有爭議的慈善基金會。而紐約總檢察長施奈德曼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川普基金會必須等調查結束後,才可以關閉。

CNN政治新聞播報員戴蒙:「川普日前表明有意圖解散與他本人同名的川普基金會。他表示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基金會與他將上任的總統頭銜有所衝突。」

川普(Donald Trum)在聲明中提到:「多年來,川普基金會(Donald J. Trump Foundation)已經為無數有價值的團體,包括支持退伍軍人,執法人員和兒童提供了數百萬美元,做了巨大的工作。」「儘管如此,為了避免與我作為總統的角色出現任何衝突,我決定繼續以其他方式追求我對慈善事業的強烈興趣。」

CNN政治新聞播報員戴蒙:「整起事件著時意義深遠。川普和他旗下的律師及主管已想方設法避免他本人捲入任何利益衝突。」

儘管川普目前已要求他的律師採取必要行動關閉基金會,紐約總檢察長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的辦公室仍發布聲明,表示本案仍在調查中,不能合法解散基金會。由於川普以往有利用慈善金來解決 涉及其營利企業訴訟的疑慮,持續遭到施奈德曼的嚴格審查。

CNN政治新聞播報員戴蒙:「川普將在下個月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明他將如何脫離自身企業及避免任何可能的利益衝突。相信這只是下週眾多聲明的開端。」

在明年1月20日川普就職前,無論是他名下的基金會還是川普家族的地產王國,一直是外界猜測和擔憂可能引發利益衝突的源頭。川普下個月將召開新聞發布會,盡量消除任何跟利益相關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