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繞台後 蔡英文視導空軍與F-16通話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中共軍機2度繞行台灣防空識別區,進行遠海訓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別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與F16戰機飛行員通話,總統府也公布了相關影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F-16戰機飛行員:「Yankee73 VIP1 calling,VIP1,這裡是Yankee 73回答,請講。」

中共軍機2度繞台進行遠海訓練,總統蔡英文昨天(12/23)下午,特地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總統府上午也公布了蔡英文與F16飛行員通話的影片,示警意味濃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F-16戰機飛行員:「Confirm 空中任務執行情況。前當面無特殊情況,按計劃飛行,持續加強對外搜索。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Roger。Good Job。」

影片中,蔡英文代號為VIP1,與F16飛行員確認空中任務執行情況,蔡英文最後也不忘為飛行員打氣,嘉許國軍弟兄的辛勞。蔡英文隨後也在臉書上說:「不管在天空或地面上,我們的國軍只有一個任務,就是24小時全年無休,嚴密掌握敵情,全力守護國家安全。」

而美國總統歐巴馬趕在聖誕節假期前,23日簽署了「2017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首度納入美台高級軍事交流章節,明定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以上層級文官,與現役軍官將可赴台交流,突破目前美方對台交流的限制。

對此,我國防部表示,法案充分展現美國對中華民國國防安全及雙方軍事交流的關心與支持,國防部表示感謝。並期待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合作,藉由進一步深化實質交流,共同為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定而努力。

而外交部除了表示感謝,也期待雙方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合作,藉由深化實質交流,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