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生規模7.6淺層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智利南部城市蒙特港(Puerto Montt)西南方225公里處今天(25日)早上11時許,發生初估規模7.7的大地震,震源深度僅15公里。地方官員下令沿岸居民疏散。稍後海嘯警報已經解除。

這起地震智利內政部災害緊急中心(ONEMI)測報則為規模7.6。

已發布海嘯警報,呼籲在震央1000公里以內的地區警戒。地方官員則下令沿岸比奧比奧、阿勞卡尼亞及艾森等地區的居民緊急疏散。

所幸這起地震發生的區域人口稀疏,目前尚未傳出災情。而最接近震央的人口中心的卡斯楚鎮(Castro)約有4萬人口,首都聖地牙哥距離震央約1000公里。

據東網報導,網傳照片顯示,地震威力強大,不少馬路崩陷,路面上出現了長長的裂縫。

智利在2010年2月曾發生8.8級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520多人死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