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禁過聖誕節 網友:最該抵制馬列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 中共禁過聖誕節 網友:最該抵制馬列

在全世界人民普遍歡慶聖誕節之際,中共官方再次要求抵制聖誕節,並將它視為西方文化侵略。引發民間反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首先引發網絡反彈的,是一則蓋有公章的某油田學校生活指導處發出的公告,這份在聖誕節前一天發佈的公告指,聖誕節沒有快樂,只有仇恨。還說耶穌的子孫和信徒侵略中國,並指「亡我之心不死」。

隨後網上出現大量關於抵制聖誕節的圖片,聲稱聖誕節是西方的文化侵略和陰謀,呼籲網民不要過聖誕節。還有消息說,一些地區的基督徒平安夜舉辦教會活動時,受到警察監視。

同時,陝西西北大學現代學院2年前抵制聖誕節的新聞,也被再度被熱炒。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在平安夜前發起反擊,將抵制聖誕節的做法,看成是愚昧和野蠻的表現。

有人質問:「抵制聖誕?元旦也是舶來品,情人節呢?婦女節呢?勞動節呢?星期日又叫禮拜天,要抵制嗎?隻因聖誕節涉及宗教信仰就選擇性抵制。其實,最該抵制的就是這幫外來馬列蠢貨!」

雷洋案律師團隊將大換血

廣受關注的北京市民雷洋離奇死亡案,日前有了新進展,北京檢察院聲稱對五名涉案警察不予起訴。社會輿論和雷洋家屬都對此不滿。

12月25號,雷洋案律師陳有西,在其微博被封4天後,突破封鎖發佈聲明,宣佈雷洋家屬將繼續申訴,並表示,如果上級檢察機構維持不起訴決定,雷洋家屬將聘請律師自訴。

同時,他還表示,鑒於責任重大,律師辦案壓力大,風險高,接下來雷洋案的律師團隊將大換血,現在向全國徵求8位有理性擔當的律師加入。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雷洋案將是中國法治進程中的一個里程碑案件,接下來的官民博弈或將是一場「持久戰」,代理律師所面臨的處境可能會更加險惡。

有關雷洋案的情況,我們中國禁聞稍後還有詳細分析,請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