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垃圾處理搞壟斷 小生意或受損失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洛杉磯市議會在12月上旬(9日)通過了垃圾處理特許經營模式,而沒有被包括在內的部分垃圾處理商表示,該模式會讓垃圾處理費大幅上漲,並讓小本生意舉步維艱。

一家已經經營近四十年的廢品回收站,同許多小規模垃圾處理公司一樣,可能會因為新政策面臨倒閉。

Active Recycling資深回收顧問Errol Segal:「現在洛杉磯市約有200多個有執照的垃圾處理商,而今後只會有6到7家,這就是一個壟斷,垃圾處理費用將上漲兩到三倍。」

2017年6月開始,洛杉磯市內的商業區和超過4個以上單位的公寓,將不能再自由選擇垃圾處理商。業內人士稱,上漲的成本恐怕會帶來負面影響。

新任洛杉磯市長候選人David R. Hernandez:「這會可能讓那些小型公寓的擁有者放棄生意,取而代之的是大公司,建造大的住宅區,讓房價再上漲。」

同時有人擔心,失去市場公平競爭的機制會讓服務質量降低,而且官方要達到的回收率似乎與公司數量和規模大小沒有關係。

Active Recycling資深回收顧問Errol Segal:「洛杉磯市要在2025年達到90%的回收率,其實無論大小規模的垃圾處理廠都能做到,不管是不是這7個公司。」

目前,已經有部分相關人員準備聯合向市議會提出停止特許經營模式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