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觸動頂層政商圈 北京大掃黃事關19大?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近日,北京警方突然進行大掃黃,包括保利俱樂部在內的三家高端會所被查,數百名涉案人員被帶走,引發京城政壇、資本圈和網際網路的大震盪。有港媒分析,每一家高檔夜總會的身後都有保護傘,因此掃黃的背後實際是一場政治較量。這次行動是否關係到十九大人事佈局,估計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有答案。

12月25日上午,北京警方發出通報稱,12月23日晚對涉嫌存在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的多個場所進行查處,從現場位於東城區東直門南大街的保利俱樂部、海淀區板井路的藍黛俱樂部、海淀區大鐘寺東路的麗海名媛俱樂部查獲涉案嫌疑人數百名。

隨後有消息傳出,被查場所是投資和網際網路界大亨雲集的場所,更使事件迅速成為網論熱點。

被「點名」查處的三傢俱樂部中,最受輿論關注的是坐落於央企保利集團大樓內的保利俱樂部。

12月26日,保利集團發聲明試圖撇清關係:保利集團公司是「保利」的商標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樂部有限公司以「保利俱樂部」為名盜用其商標。

據悉,保利集團是一家既有軍方的背景,又有太子黨色彩的央企,其北京東二環路邊的總部大樓,與外交部大樓遙遙相對。

港媒《東網》評論文章稱,保利集團在掃黃之後急忙撇清與保利俱樂部的關係。但事實上,這家俱樂部在其集團大樓裏大肆招搖經營多年,其網站各種露骨宣傳更是公之於眾,保利集團不可能一直不知。事發後才撇清關係的手法,與臨時工名義作為替罪羊如出一轍。

評論認為,天子腳下開設的高端俱樂部吸引著京城最頂級的社交圈子,其背後的老闆都是大有來頭。北京公安這次直搗保利集團的黃龍,可謂觸動了京城政商圈頂層,公安局局長王小洪的膽量與勇氣讓人刮目相看。

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王小洪,被認為是習近平在福建的嫡系。習近平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是福州下屬區縣公安局局長,之後輾轉陞遷,官至福州公安局長。

中共十八大之後,王小洪升任河南省公安廳長。不到三個月後,王即從外地調一千多名警察查辦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引發河南省公安廳大地震。

之後,王小洪又在習近平欽點之下進京擔任公安局局長,成為「九門提督」。

評論指稱,以權貴富豪為主要消費對像的高端會所,不是一個純粹的經濟問題。每一所涉黃高端會所的背後,都閃耀著權力的魅影,數不清的保護傘。王小洪劍指何人,又是否領有聖旨行動,與目前密鑼緊鼓展開的十九大人事佈局有無關係,估計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有分曉。

評論最後還說,愈是高檔的夜總會,牽涉到的政治靠山就愈大,掃黃行動的較量就愈激烈。這次的京城大掃黃,好戲應該還在後頭。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