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日本首相訪珍珠港 悼念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抵達夏威夷,這是二次大戰後,首位日本現任首相訪問珍珠港。週二,安倍將發表不戰誓言,提及日本對二次大戰的反省,但不會為日軍偷襲珍珠港道歉。

安倍晉三週一先前往夏威夷的公墓和戰爭紀念館獻花默哀。

周二,他將走訪珍珠港事件遺址,成為首位訪問珍珠港的日本在任首相。

1941年12月7日,日軍不宣而戰,襲擊美軍在珍珠港的軍事基地。12月8日,美國正式對日宣戰,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個轉折點。

安倍晉三此行被廣泛認為是回應五月份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廣島。

週二,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與安倍一起前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陣亡將士

外界認為,安倍這次訪問凸顯美日關係歷經70年的努力,逐漸從敵人轉為親密盟友。

不過,日本表示,安倍此行不會為日軍偷襲珍珠港道歉。

安倍周一還前往美國前日裔參議員井上建的墓地,並留言致意。

井上建是在夏威夷出生的第二代日本人。二戰期間,他報效美軍,在歐洲戰場上衝鋒陷陣。他讓很多美國人減少了對日本人的反感,被認為是美國國會歷史上最棒的參議員之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