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路邊的「它」竟是白髮大剋星,喝水放幾粒,白髮不見了!

白頭髮是困擾著很多人的棘手問題,滿頭的白髮顯得人老也不精神。總是用染髮劑對人體非常有害,所以不建議大家經常使用。用手一根一根往下拔也不現實,受罪不說,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其實我們忽略了身邊的最普通的小植物,對烏髮有超好的作用。

【菟絲子】

菟絲子我們並不陌生,在路邊、野地裡面到處都是。菟絲子一般是在秋季果實成熟的時侯採收植株,晒乾之後打下種子,表面灰棕色或黃棕色,具細密突起的小點,一端有微凹的線形種臍。

他有很好的補腎益精的作用,烏黑秀髮,可以清肝明目,排出體內的毒素。菟絲子內含很多維生素,可以養顏美容,除了養肝腎之外,它還可以養肌強陰堅筋骨。還有降血壓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桑葉

桑葉是植物之王,有「人蔘熱補,桑葉清補」之美譽,富含人體17種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國家衛生部確認的「葯食同源」植物,成為人類綠色新食品源。

經常用桑葉泡水喝能烏髮,用來煎水以後洗頭對烏髮也有很好的效果,還具有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經常用桑葉泡水喝能清理腸道多年來積存的垃圾,排出毒素,讓人感覺更輕鬆。

──轉自《愛經驗》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