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習近平或破中共傳統 執政20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媒:習近平或破中共傳統 執政20年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首個任期將滿,外界對於他在第二屆任期之後是否會留任,有諸多傳言。

12月27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習近平可能打破中共接班傳統,在2022年第二個任期結束後繼續留任。

報導說,習近平就任四年來,已親自掌管了經濟、軍隊和大部分其它關鍵的權力部門,推翻了原先的集體領導制度。

報導引述中共內部人士的話說,習近平不會按照慣例在明年指定一位潛在的繼任者,這意味著他想在2022年第二個任期結束後,繼續留任,並探索一個與普京(Vladimir Putin)模式類似的總統制領導結構。

一名經常與中共領導人見面的退休高官說:「中國最強勢的領導人需要至少20年取得結果。習近平也是如此。」

中共官方證實 少將陳傑「因故死亡」

今年8月,香港媒體爆料說,中共軍隊少將陳傑自殺身亡,曾經引起廣泛議論。現在,陳傑的死訊終於得到了中共官方的證實。

12月25號下午,中共人大官方網站發佈「第十二屆人大常委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其中透露:「南部戰區陸軍原副政治委員陳傑,於2016年8月5號因故死亡」。

報告沒有使用「去世」等較為尊重的說法,而且也沒有表示哀悼,顯得不同尋常。

公開資料顯示,陳傑是原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的女婿,而張文臺在軍中「大老虎」徐才厚擔任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期間,曾擔任過徐的副手。

律師求見江天勇 遭推諉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確認遭長沙警方指定地點監視居住,12月27號,他的代理律師陳進學,前往長沙公安局直屬分局,提交要求會見材料,但遭到警方推諉。

據陳進學向「自由亞洲電臺」介紹,直屬分局表示可以收下材料,但拒絕出具收據。並告訴陳進學說,江天勇實際辦案單位是長沙國保,直屬分局只是被借名,陳進學于是前往長沙市公安局國保支隊,但國保支隊「踢皮球」,還是讓律師與直屬分局交涉。

同一天,另一名代理律師吳魁明,則受江天勇父親江良厚的委託,前往廣州越秀區法院,控告《南方都市報》失實報導江天勇案,但法院拒絕接收材料,不予立案。

江天勇11月21號在長沙失蹤,32天之後(12月23號),中共當局才正式向江天勇家人下達通知,說江天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對江天勇執行指定地點監視居住。在此之前,大陸多家媒體都對江天勇進行了抹黑報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