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兩華裔登山者失踪 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溫哥華兩名年齡分別為43歲和64歲的華裔男子在聖誕節當天疑將車輛停在柏樹山的停車場,而後結伴登山,但直至當日晚間柏樹山工作人員下班時發現汽車仍在停車場,遂向西溫哥華警察局報警。至今2人仍下落不明。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西溫哥華警察局在聖誕節當天接到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工作人員的報告稱,在停車場發現一輛汽車,隨後警方證實這輛車屬於43歲的溫哥華男子李天厚(Roy Tin Hou Lee),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登山者。當天,李天厚與64歲的溫哥華男子林振石(Chun Sek Lam)結伴登山後失踪。

警方表示,李天厚是一個狂熱的徒步旅行者。他和林振石都是有經驗的登山者,但沒有準備過夜的裝備。

隨後,西溫警方將搜救行動交給北岸救援隊(North Shore Rescue)。最初,北岸搜救隊在周一黎明前派出直升機進行搜救。20多名北岸救援志願者在柏樹山建立了一個指揮中心搜救兩名失踪登山者,但由於新下的雪加上有可能發生雪崩,搜救難度增大,直至週一太陽下山前,仍未見失踪者的踪影。

搜救隊的隊長傑克遜(Simon Jackson)表示,天氣越來越糟糕,且沒有任何辦法能夠縮小搜索範圍,也無形中增加了搜救難度。傑克遜說,「現在沒有進一步的導航,我們沒有任何東西來縮小我們的搜索範圍。但有很多跡象顯示,兩人仍然在山上。天氣預測估計,氣溫將會達到零下11攝氏度,若是兩人沒有足夠的御寒衣服,加上昨天晚上天氣十分寒冷,使得兩人的情況十分嚴峻。」

西溫哥華警方呼籲任何知情人士,無論是曾在山上見過兩名失踪的登山者,還是沒有見到過都可以撥打電話001-604-925-7300通知警方。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