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失蹤6日昏死深山 親屬燒紙後奇蹟復活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近日,四川一村民上山撿柴失聯6日後,被發現俯臥山上,家人以為其已經死亡,便燒紙準備喪事。隨後屍檢時,發現尚有生命跡象,送院搶救後奇蹟生還。

據陸媒報導,12月19日,四川平昌縣白衣鎮村民張洪亮上山撿柴後失踪,親人尋找6天未果。後其弟張洪平聯繫16名村民上山搜尋。24日在山中一處發現張洪亮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眾人都認為他已經死亡。但現場勘查時,手電筒照射到張洪亮眼睛上,發現其眼睛動了,人還活著。

張洪亮的父親回憶事發經過時說,19日,張洪亮出門揀柴未回家。父親陳汝星感到奇怪,因為平常張洪亮都是早晨出門撿柴,晚上回家休息。隨即,陳汝星與張洪亮的養父張錫聯聯繫,表示自己80多歲,腿腳不便,希望張錫聯家人幫忙尋找。

據張錫聯介紹,自19號張洪亮失蹤後,接連6天在周圍場鎮範圍內尋找過,都沒有消息。

12月24日,在外打工的弟弟張洪平聯係村上16名村民沿山尋找,下午5點左右,村民在山中將張洪亮找到。

村民李美德回憶:「找到人時,發現張洪亮趴在地上一動不動,身上衣服全部打濕,身體兩側還有被手挖過的泥槽。他揀柴用的彎刀,花籃也在附近。」因為想著他6天6夜沒吃沒喝,加上19日到24日氣溫比較低,「我們在場的人都認為他已經死了。」

而此時,在山下的張洪亮的妹妹張洪英接到哥哥已「死亡」的電話,便帶上了草紙和鞭炮趕到山上,希望帶張洪亮的屍體回家辦理喪事。

張洪英回憶道,「在公路邊將紙燒完之後,放了鞭炮。」她隨後走到山裡的勘察現場。當時天已漸黑,用手電筒照射的時候,發現「呀,張洪亮眼睛動了一下」。這一下引起了大家注意,緊接著張洪亮的頭部微微動了一下。通過仔細確認,張洪亮還有微弱的呼吸,確實還活著。

張洪英跑到周圍附近的村民處提來一壺熱開水,給張洪亮餵下後,張逐漸甦醒過來。與此同時,村民們也通知了附近的醫院速來搶救。

據平昌縣醫院的醫生介紹,搶救後檢查發現,張洪亮腦部出現大面積腦梗,並且張洪亮以前有「間歇性精神病」史,恢復正常還需時日。

張洪英說:「醫生說這兩天正是關鍵時期,如果順利度過,生命就沒有危險。」6天6夜還活著,「這簡直是奇蹟,誰都沒想到。」

對此,大陸醫學人士表示,一個人在只喝水不進食的情況,一週左右會死亡,不喝水不進食在4天左右會死亡。受氣溫影響,大巴山最近氣溫都較低,溫度幾乎在10℃以下,身體機能會下降。在大冬天裡,一個人6天6夜不吃不喝,幾乎達到了人體的極限。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