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神韻包含讓我嚮往中國的所有元素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17歲的朱力亞斯學習中文五年,12月27號晚,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奧斯汀的第三場演出後,他感歎神韻匯聚了他嚮往中國的所有元素。雖然會拉小提琴,但是他準備學習二胡,希望每次拉二胡就能想起神韻。

高中生Julius Van Tassell:「(中文)我是美國人,但是我學中文差不多五年了。我今天晚上去看神韻,我覺得神韻音樂很好,跳舞很好。我所喜歡的中國文化,吸引我嚮往中國的元素,神韻都演出來了。」

他很驚訝,神韻歌唱家能夠清晰的用中文演繹古典歌劇唱法。

高中生Julius Van Tassell:「神韻的歌唱家真是令人驚嘆。我聽過中國音樂,而神韻的歌曲,女高音洪量的嗓音和控制力都讓人佩服。她的發音清晰易懂。而神韻的音樂,我從未聽過西方樂器與中國樂器合奏,現在的效果真的值得來聽。我最喜歡的是樂團中有二胡。二胡是中國文化吸引我的又一個元素,節目中也提到,這個樂器可以很像人聲。今天聽到的二胡音樂真的太美了。我會拉小提琴,希望也能學會二胡。也許我拉不好,但那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拉起二胡我就會想起神韻。」

神韻在奧斯汀的四場演出場場爆滿,觀眾不僅隨著舞台上的變化高聲叫好,對神韻藝術團樂團更是報以熱情的歡呼。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奧斯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