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個人稅負變化喜憂摻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週三,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CTF)發布了年度報告,加拿大新年稅收變化的數字,很可能意味著大多數加拿大人2017年的稅負將有所減少。但是如果加收碳稅,結果就難說了。

兩項主要的聯邦措施包括就業保險(EI)保費和兒童福利金(CCB)的變更。EI保費的變更將會使員工和雇主分別節省高達132元和185元,而新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CB)將實行免稅補貼。

CTF聯邦主任亞倫Wudrick 說,「在大多數省份,高收入者將支付更多。但對於大多數加拿大人來說,這兩個變化意味著節省更多的錢。」

根據部分新的稅收變更,CTF計算了2017年稅收變化對44個典型的加拿大家庭的影響。從中我們看到一些亮點。

在安大略省,一個年收入在6萬元,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家庭,將減稅122元,並獲得額外的1828元的補貼(不包括安大略碳稅)。

在阿爾伯塔省,一個年收入8萬元,有兩個孩子的雙親家庭,將減稅153元,並獲得額外的2007元的補貼(不包括阿爾伯塔省碳稅)。而魁北克同樣的家庭將減少233元的稅並收到額外的2075元的補貼。

在卑詩,年收入10萬元,沒有孩子的夫婦,將會有25元的減稅。

因廢除省健康稅和就業保險,魁北克人的減稅幅度更大,收入25萬元的家庭,將減稅1409元。而居住在紐芬蘭同樣收入的家庭,稅收會增加3000美元。

Wudrick警告說,雖然這個消息對EI和兒童福利普遍是積極的,但是即將到來的碳稅可能會吃掉所有這些利益。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