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江蘇貪官出逃資金4170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趙培:微視頻上個星期說了江派資金出逃的事情,咱們也說了現階段抑制資金出逃的方法就是抓江派貪官的同時,要凍結他們背後的財團的資金。這個星期,大陸媒體就送了一個實例。

12月27日,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行賄、騙購外匯一案。這個行賄就很簡單了,2007年至2014年,趙少麟和他兒子趙晉給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行賄人民幣444.895萬元。

「騙購外匯」這個罪名就是資金出逃了。新聞裡過,2003年至2014年,趙少麟幫助兒子趙晉,通過偽造對外貿易合同、虛構向境外支付費用等手段,騙取有關機關審批文件,在國內多家銀行購買外匯,並匯往境外,共計美元4170餘萬元。趙少麟當庭就慫了,認罪。

如果按照咱們上個星期說的,趙少麟兒子的房地產公司山東誠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資金要完全凍結,海外匯出的錢追回一半也有2000多萬美元,這樣做不光緩解了外匯流出的壓力,殺雞駭猴呀,很多貪官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資金出逃。

現在的資金流出形勢對北京政府是很大的壓力。

12月7日中共央行公佈的數據說,僅僅在今年11月份,外匯儲備比10月減少了690.57億美元,這是1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這個數據比經濟學家預期的兩倍多。中國的外匯儲備的高峰是2014年6月達到了39,700億美元。11月末中國的外匯儲備達到了30,515.98億美元,這兩個數字相差了將近1萬億美元。

3萬億這是一個心理關口,大陸百姓一看外匯低於這個數,中國大媽們立馬就會把手裡的人民幣換成美元。這裡說一下題外話,大家如果把美元存到中國的銀行裡跟沒有換差不多。大家想呀,咱們換美元就是以防萬一,到了那個時候,中共銀行能把美元給你嗎?不可能呀,你就是現在去取美元還要預約,到了危機的時候,中共就不讓你換了。

港媒說,為了應對外匯下降,中共有人給李克強提出一個建議,就是把大陸每人每年5萬美元的換匯額度給降低,但是這一提議被李克強否決。媒體說李克強表示,如果換匯上限被降低等於中央自身也失去了信心,這一步不能走,也不應列作考慮。當前歸根結底是信心問題。

李克強說的是對的,信心比金子還珍貴。2016年,1美元兌人民幣能夠不超過7,因為這個7也是個心理關口,如果破7,中國大媽也會開始換匯。2017年,如果要維持這個匯率,中共央行必須持續逆回購人民幣,中國的外匯儲備也就維持不住3萬億美元的底線,百姓們的信心還是會出問題。

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還是咱們上個星期說的,現階段多抓江派貪官,凍結貪官資金外流。長遠來看,那就是解體共產黨,從政治角度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