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襲擊大陸 陸客歎紐約空氣好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從12月中開始,今年最強的陰霾襲擊大陸,從明天(29號)開始又有新一波陰霾要開始,這讓在紐約度假的遊客逃過一劫。

在紐約,你出門很少看到別人戴口罩,不過在大陸因為受到陰霾的影響,情況就不一樣了。

從北京飛了一萬多公里來到紐約,張先生終於有機會呼吸到新鮮空氣。

北京遊客張先生:「這邊非常好,而且說今天會有雨,昨天也有多雲的情況,但是一樣有太陽出來,我覺得特別好。」

這個月16號,北京市發布了今年的第一個陰霾紅色預警,全市的機動車按照規定,執行了單雙號行駛。

北京遊客張先生:「是這樣,我北京是23號來的,完了北京前是從18號到21號的時候,就一直單雙號,陰霾大概已經達到PM2.5是500多到800多左右,最嚴重的能爆表到1000,實行單雙號了嘛,那肯定是非常嚴重了。」

舊金山留學生小鷗:「就只能是戴口罩出門這種。」

北京遊客張先生:「需要戴口罩,而且盡量減少出門,除了上下班必須走在外面之外,其他時間都是在辦公室內待著,或者在家裡。」

英國遊客溫太太:「大陸我們不是經常去,但是給我們的感覺空氣很差,很多時候大樓是看不完整的。」

來到紐約,很多民眾都大歎這裡的空氣特別好,天空也很藍。

大陸遊客孟女士:「這邊肯定是空氣很好。」

舊金山留學生小鷗:「對,這邊空氣都很好,尤其是舊金山那邊空氣特別好。」

廣州遊客阿婷:「因為我們轉機是在北京那邊,就看到天很灰那種,然後這邊就還好,天很藍。」

根據大陸氣象部門的監測顯示,12月29號傍晚到明年1月5號,局部地區可能再次出現長時間的嚴重陰霾天氣。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