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 8人服毒自殺 金融詐騙投訴無門(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近日,大陸8位訪民因遭遇金融詐騙,投訴無門,在北京地鐵集體服毒自殺,經搶救後四人甦醒,4人仍未脫離危險。

據海外傳媒報導,12月26日,8位天津訪民(3男5女)在北京地鐵車廂內集體喝農藥自殺,他們均是天津現貨交易所的金融詐騙受害者,欠下巨債又投訴無門,無奈以自殺抗議。其中4人送醫救治後脫離昏迷狀態,另有4人仍在搶救中。

據報導,4名服毒者26日早上九時許在天安門西站的地鐵列車內喝下農藥,另有4人在十多分鐘後於另一列車喝下農藥,現場瀰漫刺鼻氣味,同車乘客恐慌閃避。

列車靠站後,有工作人員和兩名警察清場。目擊者爆料,警方並未直接撥打救護電話,而是先將人拽到站臺,驅散圍觀者,並且禁止拍攝。10多分鐘後,地鐵恢復行駛。

據悉,服毒者年齡從30歲至60歲不等,已在北京上訪數月,分別來自吉林、山東、甘肅、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知情者透露,有服毒者曾到天津報案,但當地警方不予立案,因此進京上訪;但信訪局、金融局各部門互相搪塞、推諉,令他們感到絕望。

據此前媒體報導,天津礦產交易所投資受害者眾多,各地投資者到天津投訴無門後,已多次發生自殺、自殘等極端手段維權事件。

據報導,天津現有的四家交易所(天津市礦產資源交易所,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天津貴金屬交易所,天津電子材料與產品交易有限公司)旗下現貨原油疑欺騙千億元,最終導致投資者虧損纍纍,血本無歸。

天津市礦產資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礦所」)2010年註冊成立。對外宣傳為大陸唯一採用礦產資源產品現貨協議轉讓制度的現貨電子交易,同時與國際金融師合作顧問,2014年全年交易額突破2億元。投資者表示,因天礦所顯示為國家當地政府支持項目,資金有第三方銀行監管,同時與國際金融大師合作,完全信任投資,因此上當受騙。

各地受害者到天津維權無門後,通過各種走訪,發現天津市礦產資源交易所,天津渤海交易所,天津貴金屬交易所,天津電子材料與產品交易有限公司,無任何審批手續和監管的情況下,用虛擬的電子盤大肆做現貨原油,對外宣稱有銀行三方存管,得到銀行確認,三方存管子虛烏有,現貨可以交割,現實連倉儲都沒有,疑騙走了成千上萬人幾百億的血汗錢。

11月23日,剛剛發生過3名女性疑因遭遇電信詐騙、上訪無果,在北京天安門東地鐵站內服農藥自殺的事件。外界有媒體對此發表評論認為,訪民沒有正常的渠道申訴冤情,絕望之下就以死抗爭,採取鋌而走險或者是製造各種極端的手法,以期引起社會的關注。

相關視頻: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