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野豬成災 催生直升機娛樂狩獵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冬天是狩獵的好季節,在德州,除了白尾鹿,野兔等常見獵物之外,您還可以選擇坐直升飛機,捕獵另一種動物。它們不僅繁殖過剩,危及當地生態平衡,還四處破壞農田。州政府為了除害,特別簽署法案給空中狩獵大開綠燈。請看報導。

Feral hog實為逃離到野外,在自然環境中繼續繁衍的家豬。美國鄉村地區大約有800萬頭此類野豬,德州獨占260萬。這些野豬在自然界沒有天敵,不僅繁殖速度驚人,還喜歡亂翻田地,吞食玉米和高粱。德州農工大學估計它們每年為德州造成5200萬美元的農業損失。

州政府為控制野豬數量,2011年放寬狩獵政策,允許地主與持照獵手簽約,從直升飛機上開槍射殺野豬。此前在1971年,美國聯邦政府曾明令禁止坐飛機打獵,除非州政府許可。

空中娛樂狩獵因此在德州應運而生。 雖然價格不菲,基本收費每人每小時高達750美元,人們仍然結伴前往,樂此不疲。有些甚至將此作為公司的戶外活動。

德州每年消滅大約75萬頭野豬,目前娛樂狩獵只占百分之10。百分之60的野豬用陷阱捕獲,其中10萬頭被賣給食品加工廠,最終成為人們的盤中餐。百分之30則由政府射殺。

要達到生態平衡,野豬消滅數量還需增加至少一倍。可以確定的是,相當長時間內,德州將成為狩獵愛好者的旅遊熱點。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