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五年 終於達成全國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敘利亞內戰歷時五年,第一個全國性停火協議誕生。週五,在土耳其與俄羅斯的斡旋下,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達成停火協議,雙方簽署了多個文件。

敘利亞電視台周四宣布,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達成第一個全國停火協議。在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與支持反對勢力的土耳其斡旋下,雙方同意在全國停火。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經過各方努力,締結了這個重要協議,但也承認,協議很「脆弱」。

俄羅斯總統普京:「敘利亞停火協議是脆弱的,仍需特別關注和配合,以便維持和發展。」

停火協議從周五零時起生效,將由土耳其與俄羅斯監督。敘利亞強調,停火協議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

普京表示,俄羅斯從敘利亞撤出部分軍隊,但莫斯科將持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土耳其建議,如果敘利亞停火協議確實履行,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將出席下個月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會議,屆時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也將出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