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雲南省長滇字念成鎮 網絡炸鍋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 近日,中國大陸滬昆高鐵全線開通。雲南省長阮成發在開通儀式上發表講話時,把雲南的簡稱「滇」字誤念為「鎮」,令大陸坊間輿論一片嘩然。

12月27日,連接中國東部和西南部的上海至昆明的高鐵——「滬昆高鐵」全線開通。

在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剛晉升任雲南省長不久的阮成發在發表講話時,連續兩次把稿件上提及「滇(念dian)越鐵路」的文字讀成「鎮(zhen)越鐵路」。

一時間,中國大陸網路輿論一片嘩然,眾網友笑翻。

有網友驚嘆道:「新任滇省總督不識滇!又來個大忽悠!還博士學位?也太不把雲南當回事吧?」

有網民笑道:「不上升了,只求平安下降吧。」

有網民轉發一首打油詩:「履新省長阮,治滇不識滇。錯把滇越為鎮越,笑煞南蠻人。前人擅改長聯句,今人又改鐵路名,二阮滇省揚美名!」

還有網民調侃說:「應去鎮雄任職,望中央因才任用!拯救雲南!」

網友@不貳戲稱:「報告∼忘記給省長備註拼音了。」

@股呱呱也笑道:「十三劃辣麼複雜的字,也不在稿子上給標出拼音,秘書還想不想幹了。」

@nklw042反諷道:「以省長講話為標準。」

網友@十年砍柴諷刺道:「我替雲南代省長辯一句:將『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或是有意為之,體現省長的政治立場。南海不平靜,越南跳得凶。必須鎮住!」

網友@痴情樂趣議論說:「這麼大的領導,如此缺乏常識,歷史上的『滇越鐵路』不知道,那有名的『滇池』他不知道嗎?雲南的簡稱他也不知道嗎?又該怎麼讀?不識『滇』,竟然到『滇』省當省長,真夠諷刺的了。」

網友@馬黑髮帖稱:「查了查阮省長的學歷,還挺高的:1982.02—1985.02,武漢大學經濟管理系工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1992.02—1993.06,湖北省武漢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1989.02—1993.02,武漢大學哲學系辯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哲學碩士學位)1998.03—2001.11,湖北省黃石市委副書記、市長(其間:1998.09—2001.06華中師範大學科學社會主義研究所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法學博士學位)。」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