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俄黑客干擾美大選 奧巴馬驅逐俄官員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奧巴馬政府宣布驅逐數十名俄羅斯官員及情報人員,同時對俄羅斯情報部分實施制裁,原因是回擊其黑客對美國大選的干擾。

福克斯新聞報導,12月29日(星期四),美國總統奧巴馬動用去年簽署的一項行政令,迅速懲罰俄羅斯的兩個情報機構——GRU和FSB,以及GRU的4位官員和三家為GRU運營提供物質支持的公司。

除此之外,美國國務院還宣布35名俄羅斯外交官,是美國「不受歡迎的人物」,並命令這些外交官離開美國,其他被制裁和驅逐的個人及其家庭成員則被責令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同時,馬里蘭州和紐約州的兩家俄羅斯實體也被下令關閉。

美國財政部長同時表示,其中兩人涉及「使用網絡啟用的手段來盜用資金和個人身份信息」。

奧巴馬還宣布,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調查局(FBI)將發布解密的俄羅斯網絡活動信息,以幫助「識別,檢測俄羅斯的全球惡意網絡活動」。

奧巴馬還說,其政府將在「未來幾天」向國會報告俄羅斯試圖干預(2016美國總統)選舉以及以往選舉的情況。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說,白宮一直在辯論如何動用奧巴馬總統去年簽署的一項行政令懲罰俄羅斯,這項行政令允許總統對執法部門鞭長莫及的海外黑客實施經濟制裁。

受制裁的黑客個人將會被美國政府凍結其在美國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持有的任何資產,禁止向此人發放簽證;此外還禁止美國人與此人做生意。

稍早前,美國多個情報機構得出結論,認為俄羅斯通過指示黑客進行一系列入侵行動幫助川普當選,聲稱在美國大選期間黑客入侵了領導希拉里競選活動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帳戶,同時還入侵希拉里競選主席波德斯塔的電腦帳戶。

此前,川普針對「俄羅斯幫助他當選總統」而發動網絡攻擊的說法回應說,這是試圖詆毀他的勝利。川普曾發推特說:「如果俄羅斯或其他實體發動黑客攻擊,為何白宮要等這麼長時間才採取行動?為什麼他們只在希拉里敗選後才抱怨?」

川普週三晚上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度假村Mar-a-Lago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我們應該繼續我們的生活。」川普還說:「計算機對於我們來說太複雜,在電腦時代,人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們有(傳遞信息的)速度,有很多其他的東西,但卻無法確定是否有我們所需要的那種『安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