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十大新聞之六】娛樂大麻合法化 加州變麻州?家長憂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2016年11月,加州居民通過了第64號「娱樂大麻合法化」提案。雖提案中明文規定未成年者若使用大麻,將強制接受管訓並完成社區服務,但仍讓爲人父母者深感憂慮。而在十年前,也就是1996年,加州是全美第一個將藥用大麻合法化的州。來關注2016加州十大新聞之「娛樂大麻合法化 加州恐變麻州」。

第64號提案,允許滿21歲的加州居民在家種植六株大麻,或擁有不到一盎司大麻,但不可在公共場所吸食,也不得在吸食大麻後駕駛車輛。

律師劉龍珠:「如果第一次你酒駕或麻駕被捕的話,你要找律師、你要罰款,要做社區勞動,可能要去太平間看屍體,金錢花起來很有可能會超過一萬塊。」

目前反對娛樂大麻合法化的聲音仍持續不斷,2013年首個實施娛樂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在新法上路後與毒品相關的犯罪率大幅增加,而且非法的大麻營銷也接近翻倍成長。在其他情況類似的州,社會問題也不斷發生。

反大麻合法化組織SAM聯合創辦人Kevin Sabet:「更多科羅拉多州人因大麻中毒而被送醫,車禍數量大幅增加。在華盛頓州,因吸大麻導致的車禍翻了一倍。我們也注意到更多孩子因吸大麻而棄學。」

支持此法案的人認為此舉可增加稅收。洛杉磯時報曾發文指出大麻交易合法化,每年可以為加州創造10億美元的稅收。但反對者認為,此舉會對治安、醫療、健康造成許多危害,尤其對青少年影響巨大。

律師劉龍珠:「青少年特別容易被幫派控制,女生特別會做一些將來會後悔萬分的事情,從華人家長的角度,一定要把好這個關,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子女。總結一句話,抽大麻,放鬆是暫時的,禍害是永遠的。」

劉律師表示,民眾可向市政府反應民意,促進市政府立法限制,不讓娛樂大麻進入該市。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