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六】官場頻震 迫害法輪功者多落馬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2016年,習近平、王歧山的反腐繼續保持強勁態勢,眾多貪官紛紛落馬,天津、遼寧、河南、河北等多省市官場出現大地震。外界觀察發現,多數落馬官員除貪腐之外,也都曾嚴重侵犯人權、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並因此被國際人權組織追查。請看十大中國禁聞之六:「官場頻震 迫害法輪功者多落馬」。

2016年伊始,四川省省長魏宏、河南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等人就相繼落馬。

接下來,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天津市長黃興國、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河南政法委書記吳天君、遼寧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天津副市長尹海林、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四川原副省長李成雲等眾多中共部級、副部級高官紛紛登上「老虎榜」被查處。

外界觀察發現,這些官員普遍有中共江澤民派系背景,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所有的這些江系官員手上有法輪功血債的時候,在反腐過程中直接成為第5代領導人的目標,正因為這些血債,才把這些江系的官員牽在一起,成了一根繩子上的螞蚱。」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其實從王立軍事件開始,我們一直講的非常明確的有一條主線,就是現在被清洗的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及這個集團的核心成員。」

1999年,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為使官員積極迫害法輪功,江澤民縱容這些官員貪腐,並給以特權、提拔重用。

這其中,遼寧省很快就成為迫害法輪功的「基地」,各級官員為迫害法輪功不擇手段。例如臭名昭著的瀋陽馬三家勞教所曾將18位法輪功女學員投入男牢任其被強姦摧殘。時任大連市長、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則被曝光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的主要推動者。

時過境遷,中共18大後,隨著習近平當局上臺掌權,這些貪腐官員逐漸成為當局反腐目標,開始自食其果。

今年2月,中央巡視組對遼寧進行巡視「回頭看」。其後,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政法委書記蘇宏章、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先後因涉及賄選案而落馬,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也被拿下。遼寧官場呈現坍塌之勢。

橫河:「你看迫害嚴重的地區,最高的官員一個接一個的倒臺,但是接任的官員接著幹的話,他也接著要倒臺。這個就是說你違背了天理,在這個地方就有這麼邪惡,但是如果說你跟著它一起邪惡了,也得受懲罰。」

天津,則曾最早開始抓捕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很嚴重。今年以來,天津官場逐漸出現地震,副市長尹海林、市長黃興國等眾多官員相繼被查。

此外,迫害法輪功嚴重的河北、河南等官場也出現地震。繼去年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後,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今年也應聲落馬,數十名廳局級官員被集中任免。

河南則有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省政法委書記吳天君、前焦作市委書記路國賢、孫立坤等先後被查處。這些官員,也大多都曾犯下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我覺得比較明確的一種,就是報應,但我覺得這個事情遠遠還沒完。當整個這件事情在將來的一天,特別是有關這場邪惡的迫害對整個中華民族造成的傷害,當這些真相,有一天揭示出來的時候,這些人他們實際上要承擔的罪責也是相當大的。」

今年6月份,中紀委更直接針對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展開專項巡視。10月份,巡視報告出爐,中紀委嚴厲責令「610辦公室」進行整改,釋放對其整肅的信號。

編輯/李謙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