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要朴槿惠下台 跨年夜第10次示威遊行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韓國民眾為了要求遭到彈劾的總統朴槿惠下台,預料2016年的最後一天(31日),仍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集會抗爭。以此同時,朴槿惠的支持者也計劃在附近街道舉行自己的集會活動。

據美聯社報導,成千上萬人預料將在今天傍晚參加在青瓦臺和憲法法庭附近的遊行示威。主辦單位估計,在過去的9個週末中,全國有近900萬人參與了反朴槿惠遊行。

這項韓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迫使國會議員在9日表決通過彈劾朴槿惠,並交由憲法法庭裁決是否解除其總統職位,審議時間最長為6個月。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表示,憲法法院將尋求「及早」作出決定。

憲法法院30日已表示,朴瑾惠將不需出庭應訊,但其密友崔順實必須出席明年1月10日的庭訊。

韓國檢方指控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涉借朴槿惠勢力強迫財閥捐款,並從中圖利,引爆貪腐醜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