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2017第一道曙光 氣象專家建議高山機會佳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說,明天2017年元旦,東半部迎曙光易受雲層干擾,高山機會較佳。但因最近天氣,早晚偏涼,吳德榮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要注意保暖。

中央社報導,吳德榮說,今晚至元旦清晨,台灣附近地面轉偏東風,西半部天氣穩定,晚會活動,不受天氣因素影響。

另電腦模擬顯示,台北在高度500公尺左右,為風力稍大(約6級)的東南東風,煙火活動若在此高度下,也不受影響。

不過,東半部(東北角至恆春半島)迎風面雲很多,偶有局部短暫雨,迎曙光的活動易受雲層干擾;中央山脈各高山,高度已比大部分的雲層高,迎曙光機會較佳。

吳德榮提醒,各地早晚還是偏涼,跨年前後的氣溫大約在攝氏17至19度;尤其新竹以南、台南以北輻射冷卻效應強,清晨最低氣溫會降至14至16度,戶外活動要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