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長不識「滇」 怪罪秘書沒注拼音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日前,雲南新任省長阮成發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連續兩次把「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引發輿論嘲諷。而官方認為起草講話稿的秘書是這起「工作事故」的重要責任人。並怪罪秘書沒有在生僻字後標註拼音,或用同音字代替。

據陸媒報導,12月16日上任的雲南副書記、代省長阮成發,28日在滬昆高鐵通車儀式上致辭時,把「滇」讀成「鎮」,成為輿論的大笑話。

據官方資料顯示,阮成發繫在職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網友評論說,堂堂法學博士,如此缺乏常識,不禁讓人懷疑他的學術含金量。更諷刺的是,雲南簡稱為「滇」,阮成發作為「滇」省省長,不識「滇」,這也真成了一大奇聞。

對於這起「讀錯字」事件,雲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內部通報認為,這是一起嚴重的工作事故。責任在於秘書在起草講話稿時,沒有嚴格遵守相關文件要求,使用拼音輸入法。沒有在生僻字後標註拼音,或用同音字代替而導致。

就在半年前,阮成發還曾陷入了一場被查傳聞風波。2016年7月,武漢暴雨後嚴重內澇,市區一片汪洋,引發民眾對武漢巨資防洪投資效果質疑。當時,一條「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文章,在網路上傳播,稱中紀委接到大量舉報後對阮成發立案調查。事後官方出面才平息此事。

公共資料顯示,此前,阮成發在武漢主政時大搞建設,百姓稱他為「滿城挖」。阮成發曾回應「建設不會停止,我會頂著罵名繼續下去。」

至於阮成發治下的雲南,未來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需觀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