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載250人客船瞬間失火 乘客跳船已知23死17失蹤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印尼一艘搭載近250人的客輪今天駛往首都雅加達北方島嶼途中起火,造成23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據稱還有17人失蹤。生還乘客表示,船上突然冒煙起火,乘客一片恐慌,爭相逃命。

澳洲「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路透社報導,雅加達搜救機構負責人表示,船上共有248人,是原先所估計100人的兩倍有餘,總計有超過200人獲救,其中32人在雅加達的醫院就醫。

警方表示,這艘快艇由北雅加達的紅溪村港(Muara Angke)出發,準備前往度假勝地緹洞島(Tidung),但離港不久就起火,據信肇因發電機短路。

被送到雅加達一家醫院的生還者阿迪(Ardi)說:「船上突然冒出濃煙,瀰漫整個船艙。」

帶著兒子乘船的阿迪說:「所有乘客都陷入恐慌,衝上甲板把能漂浮的東西丟到海裡。轉眼之間,火勢就變得更大,看來起自貯存油料的地方。」


印尼一艘搭載近250人的
客輪今天駛往首都雅加達北方島嶼途中起火,造成23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據稱還有17人失蹤。客船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smartteknology視頻截圖)

失火的客輪已被拖回港內,路透社的目擊者表示,看到一些裝在屍袋裡的罹難者遺體被搬下燒得面目全非的客船。

國家救災機構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當局已派出搜救小組,找尋失蹤的乘客。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據信有17名乘客失蹤。

相關視頻

印尼全境有超過1萬7000個島嶼,極為仰賴船隻運輸,但安全標準鬆散,常有船難奪命。11月就有一艘超載的快艇在由馬來西亞駛往印尼巴淡島(Batam)途中觸礁沈沒,船上的三名人員和98名乘客中有54人罹難。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