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暫緩驅逐美外交官 川普讚普京做得好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下令驅逐涉嫌間諜行為的35名俄國外交官,但俄國總統普京選擇暫時不報復,保留到川普上任後再做決定,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推特上稱讚普京「聰明」。

俄國總領事彼得羅夫:「我們認為美方的制裁不僅毫無根據、不合道理,還傷及了俄美兩國間的關係。」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29日宣布大動作制裁俄羅斯網攻,驅逐俄國外交官並關閉大使館。此舉被視為對先前俄羅斯派駭客干預美國大選,意圖幫助川普(Donald Trump)勝選的報復。

美國參議員馬侃:「另一方面,我認為俄國總統普京採取不報復美方的做法相當明智。但這不影響美國對於選舉期間遭受俄國網攻的態度。」

有鑑於此,俄羅斯外交部建議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驅逐35名美國駐俄人員,並關閉在俄羅斯的美國學校。然而普京卻表示:針對俄國人員被逐,他不會報復,一切至少等到川普1月20日上任再說。

莫斯科居民安娜:「美方的做法很不友善!普京決定不採取相對制裁著時令我難過…,希望明年俄美關係能有新的進展。」

儘管多數俄國人認為普京的做法暫不影響兩國關係,仍有民眾為被驅逐的外交官感到不平,認為普京應該對美國採取相對制裁。

相比之下,即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稱讚普京相當「聰明」。川普不僅多次讚揚普京政策,他的內閣官員中也不乏親俄羅斯者。外界預估,這是川普計畫上任後,將與俄國修好的另一個徵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