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東:雷洋案後中國政局將加速演變

震驚全國的雷洋案再次反轉,以最後不起訴涉案警察、家屬被迫放棄為結局,引起各界強烈關注與憤怒。從聶樹斌案、雷洋案及其他類似案件,我們可以感覺到一股正的力量在試圖平反冤案、主持公道,而雷洋案也成為大家觀察正邪力量對比的方向標。今天雷洋案的結局似乎表明迫害人民的一方獲勝,這是否說明中國政局變化趨勢將發生改變呢?

通過觀察後續的局勢發展,我們沒有發現類似反腐受阻停滯、被抓的老虎反彈等等事件,相反卻看到了老虎在年末的更加密集的落馬,以及「反腐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等論述,以及港澳辦的持續清洗,改革制度的監察體系的建立。這說明中國政局整體演變趨勢並未改變。雷洋案的結局另有原因。

從其他報導發現,當時北京警察因為雷洋案警察被調查而集體辭職抗議,這應該是主政者最終決定暫時避開雷洋案的原因。中國很多問題是體製造成的,而要改體制就要把造成阻力的官員先除掉,這也是反腐的目的之一。制度未改之時,造成阻力的官員未除之前,對基層警察追責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反而引起不必要的局勢動盪。雷洋案幾名涉案警察被立案調查,已經是前所未有的,對所有迫害人民的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來說也有警示作用,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昔日的主子已經江河日下了。

對江派人馬來說,使用煽動警察辭職抗議這一招已經顯示他們日落西山、黔驢技窮,因為他們憑自己的力量已經無法抗衡,這也證明了「反腐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的結論。江澤民血債幫也知道人們都在關注雷洋案,一旦警察真的被判刑,估計就再沒有人再跟隨他們做惡,所以他們拚命也要阻止這件事情。雷洋案是再次反轉了,但是力量有限,無法改變大局。

世間存在正邪善惡,無論人們如何選擇,都將隨著具體的環境與形勢產生相應的後果。今天中國法制被踐踏,人民權利沒有保障,民眾呼喚公平正義,而今天的世界又是一個開放的世界。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做惡必會斷送自己的前途,這應該也是現政權中的有識之士所看到的,從而選擇善與正的原因。雷洋案再次反轉之後,馬上引發社會各界強烈憤怒,有新聞報導已經影響到海外華人歸國。主政者選擇暫時避開雷洋案以免引發被煽動的警察的動盪,同時繼續掌握大局,繼續按計畫推進反腐及制度改革,以期解決根本問題。同時也可以利用雷洋案再次反轉後的造成的不利輿論影響深入追責。而為了避免雷洋案的失利造成反腐贏得的民心流失,加速反腐也就成了必然的選擇,這就是後麵人們看到和即將看到的老虎更密集的落馬和中國政局更快的變化。

權力、暴力雖然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並不能隨意使用,其作用也不能持久,只有和正義結合起來,才能成為真正強大持久的力量。中共幾十年的暴力統治,也一直在不斷的謊言洗腦,把自己偽裝成正義,因為連中共也知道赤裸裸的暴力是無法持久的。然而偽正義在今天開放的世界與真相無法掩蓋的時代越來越難以維持。最可怕的是一旦因為謊言而失去了信譽,即使說的是真話,做的是真好事,也將沒有人相信。一旦到了這一步,其失敗與滅亡的結局將無可避免。中共統治中國幾十年,不斷地運動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無盡的苦難,文革,六四,尤以十幾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的活摘器官最令人髮指。物極必反是宇宙的規律,今天世界與中國局勢的巨大的變化正在昭示新的時代的到來,堅持做惡等同於自尋絕路。

識時務者為俊傑,正義的一方將越來越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正義的到來無可阻擋。任何手裡有權力的人只要心存善念,利用手中的權力支持正義,那麼他將會給自己在未來奠定非常好的基礎,這當然是智者的選擇。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