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司法改革社會正義避談個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今日點擊】(2728-1)

提要
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司法改革社會正義避談個案
2017:現實和預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7年元月1日終於到來了,在元月1日2017年本身呢,昨天31日的那一天,在世界各地都是慶祝新年的來臨。而慶祝新年的來臨,伴隨著是一種內心的恐慌,和對未來的一種茫然。那當然儘管這樣,在紐約的時代廣場,超過100萬人;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四周,超過了100萬人。歡度新年的人,忘卻了那一份恐懼和那一份恐怖,那人們依然迎來這來之不易的2017年。

在31日那一天,我看到在推特上有一張照片,這個人是節選了電影當中的一個女孩。一個女孩說2016年的新年的時候,非常的開心,一張臉。2016年的年底的時候,張著嘴巴睜著眼,滿眼的淚水,說這就是我們度過的2016年。所以同樣是在新年2016年年底,在迎接新年的煙火過程中,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的著名俱樂部,遭到了恐怖份子的襲擊,死了39個人,傷了70個人。沒有人懷疑,2017對所有人是一種驚恐和未知的。

2017的出現包括雷洋案的本身的結束,現在傳出來說,大概雷洋家屬拿到了4千萬,拿到4千萬,中國人從來沒有擲過這麼多錢,從來沒有擲過這麼多錢,拿錢砸死人。那作為家屬來講,我相信她已經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為什麼今天的人,主政的人,當官的人,出了這麼大價錢砸掉了雷洋案,它的原因,內在的原因是什麼?我個人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這件事情麻煩大了。被掩蓋的沒有揭示給公眾的內在的因素,那我相信一定存在。

那你說陳有西律師,是不是配合了政府的做法,或者配合了哪一方勢力的做法,有的東西他知道,有的東西他不知道,我以為是這樣,因為人的認識不同。

一個兩眼指著利益、錢的人,他談不上信仰與尊嚴,尊嚴是用價錢衡量的。

我給你弄個4千萬你難道沒尊嚴嗎?對吧,你難道沒尊嚴嗎?你肯定有尊嚴。

但是作為今天活著的女人,她的老公是嫖娼給噎死了,那你說這叫尊嚴嗎?她接了4千萬,她老公就這麼死的,她的孩子永遠說他爹是這麼憋死的,這就是對尊嚴的認識不同,對不對,這就是對人的尊嚴的理解的不同。所以2017年出現了一種,令人們人人都能理解到,2017年再發生多大的事情,都是應該的。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新年賀詞,提到了司法改革社會正義,但避談個案。那他講的這段話呢,新年賀詞我沒看,我只是看他報導當中,報導當中,是把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提得非常高。在評論當中,在一些推特當中,有些人接受,有些人不接受。那接受的原因我們不用講,不接受的道理很簡單,雷洋案這麼事處理了,然後你談到,提到司法改革跟社會公義,這事,這事就不是個事對不對,所以有一些朋友完全不接受。那我個人在當時看的時候,我覺得也很奇怪,難道今天,今天主政的人,給他寫稿的人就腦袋有問題,對不對。

你雷洋案用4千萬或者1200萬,給人家砸矇了,用錢給砸成那樣了,然後扭臉你說這叫司法公正。但這裡的關鍵問題,避談個案。

習近平新年賀詞提司法改革社會正義

習近平在新年賀詞當中,兩次提到依法治國,並表示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但他沒有提到司法不公正,或災難事故等個案。那這裡它在評論中上來就提到了聶樹斌的案子,這是一種遲來的正義;但是呢對等的就是雷洋案。

我在節目中已經跟大家講過了,這兩個案子是非常特別的。如果雷洋案不出,如果雷洋的案子不出,不出結果,那作為聶樹斌的案子,就是給今天習近平講的這一句話,作為一種前後搭稱,來烘托的,無人可講,對不對,無話可說。

聶樹斌的案子拿出來了,然後習近平說了依法治國,深化司法體制的改革,非常完美。

但這完美的過程中,就在過年前,雷洋案出來了。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說,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事情,裡面一定有著我們不知道的內容。那這些東西是共產黨帶來的,對吧,所以不要在中共尚存的背景之下,去祈求著什麼正義,去祈求著什麼社會的公義,它是不存在的。因為它是高級動物,不可能給人以人的尊嚴。

但他做為主政者面對著雷洋案,面對著聶樹斌的案子,面對著今天中國社會他面對的一切,那他有他行走的過程,對吧。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一個非常直接了當的。

2017:現實和預言

那法廣登了另外一篇文章,2017現實和預言。它說2016年在中國發生了震撼社會的不公正的事件。那聶樹斌司法冤案,和雷洋猝死在警方手中,都在整個全社會引起了震動。習近平新年賀詞,特別引起了社會的期待。積極推進依法治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全力促進司法公正,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但沒有提到任何這些個案。為什麼?為什麼?依法治國,司法體制改革,促進司法公正,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他不提社會中的個案。是他說的這段話,不是針對今天社會發生的事情,是針對發生了這些事情的源頭,中共整個體制,和擁有這個體制的官員。依法治國,深化體制改革,將有人在他的這句話中,人頭落地。

2015年1月分,那中紀委開會,提前開會;2016年1月分中紀委提前開會。

2017年將要召開中共十九大,那中紀委按照這個概念上說,它應該是十九大的,要召開十九大,那它應該中紀委再開會,應該是十九大的一次全會,或者二次全會。但它怎麼提前召開,那十九大人都沒出來呢。所以中紀委按照概念上說,它不能延續2015年、2016年開會的故事。而這個時候在2016年底,王岐山已經從中紀委書記,華麗轉身成國家監察委員會小組組長,這是一脈相通的。他的這段話是在解讀配合,國家監察委員會的出現。他真正要行使國家的權力,去打擊他在黨內的,真正跟他平起平坐的死敵,不是對民間的。

但是因為老百姓考慮到的,就是老百姓社會的穩定,至於你們誰當官跟我沒事,但是你當官的不能欺負我,當你當官的欺負我,我就不高興了,我肯定不幹了,這是沒錯的。所以各個群落,會在自己的角度當中,去看待這個問題。那我只是跟大家解釋,他為什麼,在我眼睛裡他為什麼這麼說。出了雷洋案他再這麼說,在老百姓的眼睛裡是很尷尬的,但是他為什麼這麼說,有他的理由。

深圳晚報說了一段話:這個世界會好的。新年賀詞頗有新意,其中寫道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所有的幸福都是人心的幸福,所有的困難都是人心的苦難,所有的爭戰都是人心的爭戰。霧霾中的人心,正在霧霾,雷洋案中的人心,羅爾事件中的人心,和是同樣的人心,堅強卻又千瘡百孔。這是話裡有話。一個人要唱多久的歌才能成為一個作家,一個人要經歷多少事才能成為一個公民,一個國家要怎麼樣才能做得天下歸心,答案並不在風中飄,它在2017新的光線之中,在永不妥協,和永不沉默之中。這話是相當到位和深刻了,它對2017充滿希望,不妥協,不沉默。那深圳晚報,它受誰之託,因為什麼原因,寫出了這麼一段話,很值得琢磨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