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川普上任會做許多大事 續用推特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後,仍將使用推特,並會做許多大事。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問到,一般民眾應預期川普(Donald Trump)1月20日上任後將做哪一件「大事」時,史派瑟回答:「不是一件大事。會有許多大事。」

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川普將立即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廢除美國政府過去8年採取的法令與行動,「這些法令與行動已妨礙經濟成長和就業創造」。

史派瑟也證實,川普將對高層官員離開政府成為說客設立5年禁令。

ABC主持人卡爾(Jonathan Karl)再問,川普是否會繼續透過推特這種極不尋常且高度爭議性的手段發布重大政策聲明時,史派瑟回應:「當然,有何不可。」

史派瑟解釋說:「恕我冒昧,川普在社群媒體有超過4500萬人關注並追蹤他的動態,可以直接對話,我認為這讓主流媒體非常驚恐。」

據了解,川普日前曾發推文寫到「如果媒體對我做出精準且尊重的報導,我將會少很多理由上推特發文。但很遺憾的是,我仍然不知道這些媒體未來能否做出公正報導」,可以看出媒體對他的報導似乎有所誤解。

如日前川普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美國自由派媒體強烈批評,但CNN評論員札卡利亞就表示,雙方通電話其實不是壞事,美國需要提升對中國的抗衡,但各界對於川普的評論似乎過於嚴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