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土國新年恐攻 歹徒掃射畫面曝光 IS宣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造成39人死亡,歹徒仍在逃逸中。歹徒在犯案前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大」,警方目前透過監視錄影器公布攻擊主嫌照片。隨後在社群媒體流傳,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嫌犯持AK-47突擊步槍闖入夜店,開槍掃射,造成39人身亡和69人受傷。死者中有24人是外國人,比例將近三分之二。

從視頻可見,嫌犯還沒入門已經開始開槍,民眾俯身送命的驚險鏡頭。

相關視頻: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一開始指出槍手已身亡,但內政部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嫌犯仍在逃。伊斯坦堡關鍵區域周遭開始部署警力,案發現場附近數條道路也遭封鎖。

但目前還不清楚嫌犯是怎麼逃離和警察局只隔一條街的夜店。有報導指出,他丟棄武器後混入夜店外的人群中,假裝是受傷民眾。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土耳其情報單位認為嫌犯是ISIS東突厥斯坦分支的成員,但國籍不明。

法新社報導,社群媒體流傳的IS聲明說,「哈里發王國的士兵」執行在雷納(Reina)夜店的攻擊。

相關視頻: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造成39人死亡,歹徒仍在逃逸中。圖為警方封鎖現場。(Daghan Kozanoglu/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造成39人死亡,歹徒仍在逃逸中。圖為警方封鎖現場。(String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